close

最佳第六人,是籃球場上一個最特別的存在,這樣的人會被埋沒在眾多高手之中,也許礙於名氣亦或其它現實考量,他們不會第一眼被看到、不是鎂光燈追逐的重點,

但對我來說,他們往往令人「驚艷」,可以力挽狂瀾,可以成為中流砥柱,他們總是能畫龍點睛、錦上添花,因為Hold得場面。

在影劇圈,我看到了極具最佳第六人特質的演員,就是暖男帥哥楊佑寧。

 

在「孽子」中嶄露頭角,讓我知道這位新演員,然後他在傷心的歌MV中與范植偉間流轉的情愫,讓我印象深刻;

yang03.png

*照片來源:網路圖片

 

而在電影「太平輪」眾星雲集之中他的戲份不多,但那短短片段演得既自然又刻骨,在眾戲精中也毫不遜色,成功撐起他的小小角色;

yang01.png

*照片來源:網路圖片

 

讓我看到他另一面戲路則是在近期的「寒戰2」,原來他那張看似青春洋溢的帥臉也可以演出這麼殺的角色,而最後與主角梁家輝的對手戲,

我彷彿得以從他平靜冷酷的表情窺見他為了情義視死如歸的心情,那幕深深烙在我腦海中。

yang02.png

*照片來源:網路圖片

 

我或許記不得角色的名字,但提到這些戲,我想我不會忘了提起楊佑寧,我會告訴大家這些戲因為有他參與注入了不同靈魂。

 

在如此競爭的演藝圈中,演員到底要怎麼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?我常在想,如果每個人都要當一線,那二、三線角色誰來演?

角色的特質是演員最大的武器,觀眾會先愛上劇中角色,進而關注演員,所以不管什麼多微不足道的角色,

都要將他發揮到淋離盡致,讓觀眾過目不忘,我想這樣的表演才真的叫做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